我可能爱疯骸纲了,嗑药党死了(双关语

【骸纲】热爱发觉中! 03

开学每天都早课,根本没精力搞事
这两天还沉迷一个关于骸纲的新计划(嘻嘻嘻
本来上周就想发,结果拖到今天…
下一章总算进入主题了!!可以写小情侣的恋情日常啦!!!(为了让他俩早点好上可能这章有点ooc
—————————————




春假一开始天气也越来越暖和,泽田纲吉因为无事可干抻直了身体在房间里躺地四平八稳。他扭过脖子看窗台旁的花瓶,艳红的花朵和窗外阳光相交一起,连平日不太开窍的他也觉得这画面有点浪漫。
起身拿起桌柜里的剪刀把开始枯黄的叶子修剪了一番,然后便停滞动作发起了呆。

“哟,那么心疼那捧花啊。”
他的家庭教师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屋,手中是印上「I ❤️RB」的马克杯,语气阴阳怪气。
泽田纲吉这才收起剪刀,转过头尴尬道,“…只是稍微整理下而已。”

“都说春天里什么都蠢蠢欲动,你这到底看的是花还是看人呢?”

“说什么呢!”见对方丝毫不饶他,泽田纲吉不安地脸红到了脖子根。

“山本说这花是谁送你的吧。其实我倒觉得多接触其他女性也不是什么坏事。你的女人缘一直都不怎么样,这也算你作为首领的短板,多练习和女性的相处对你没有坏处。”他边说边将报纸摊在矮桌上,期间还珉了小口咖啡。
从语境听出里包恩并不知道他的「追求者」是何方神圣以后他在心中长舒了一口气。泽田纲吉抓了下后脑勺尝试把话题转移,“明明婴儿就不要喝那么多咖啡啦!”




其实他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并没有受到任何来自六道骸的骚扰,甚至觉得或许这一切是对方兴起捉弄他,每每想到这里就会心烦起来。
“我也不是在期待发生什么,”他自言自语道,然后赌气把手中的漫画狠狠地合上,“整完那么一出又搞消失,到底在想什么啊!”

不过即使对事情的走向有诸多不满,泽田纲吉还是把六道骸的制服纽扣以及那张情书性质一样的便签卡小心翼翼地收纳在了书桌抽屉的最里面。他给自己的理由是,“代为保管”。

在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空白期里,他每天也就和左右手们打打电动,或者在并盛的商业街里闲逛。心里有种莫名地焦躁,事实上他知道源头在哪里,可他却跟自己过不去,避免在脑中提起六道骸的名字。

事情再次出乎意料发展是在春假快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
泽田纲吉的初恋,他青春的第一道伤痕,笹川京子小姐向他发来邀请,大概是巴普洛夫的条件反射,他几乎是直挺挺地从地上跳起来阅读这条短信的。即使后续内容让他哭笑不得,

「纲君,春假过的好吗?库洛姆和我昨天一起在百货公司抽中了游乐园四人劵,加上纲君就刚刚好呢!明天要一起来哦!」
泽田纲吉反复在脑中计算了几次到底几个人,之后才想笹川京子的意思是她和她的小男友,加上库洛姆还有他这个电灯泡。

他皱起眉头,本心来说他并不想赴约,就算平时再怎么老好人,他也只是个普通的15岁初中毕业生,要让他直面暗恋多年的女孩子和男友相亲相爱一整天这种事实在不算什么乐趣。

泽田纲吉愁地快要冒烟,不知道怎么回复这条让人烦恼的邀请,他又扳起手指再次算了算,“京子,小男友,库洛姆还有我…”

是了,除了电灯泡一号还有个二号不是吗,要是留她一个人也有点太寂寞了。

他不知道具体情况是如何,想来库洛姆周围称得上亲近的男性同胞多半是对游乐园没兴趣的。泽田纲吉想到此处,脑中浮现了六道骸模糊的剪影,抓抓额前的刘海打断了思绪,回复道,“没问题,我会赴约的,很期待呢!”
接着把手机往床上一丢,抱着头说,“真的是,一点也不期待!”

可当他们凑齐四个人站在进场排队的人群里时,泽田纲吉站在原地努力让自己不要做出膛目结舌的滑稽表情。除了小情侣和他,还有一个蓝色菠萝脑袋,并不是泽田纲吉意料中的脑袋,却是让他这段日子心神不安的正解,一股复杂的情绪占领了泽田纲吉的大脑,
“你来这儿干嘛?”
语气中夹带让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幽怨,这要被不明真相的群众听在耳里说不准还以为对象间闹情绪呢。

“纲君,这位很眼熟,是?”趁气氛还没变得越来越奇怪之前,笹川京子迷惑道。

泽田纲吉这才回神,指着六道骸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啊,他…”然后撅嘴想如何理清这个复杂的关系。

“我是库洛姆的兄长。”撇了一眼泽田纲吉,平淡地接下话。

“啊,原来是这样,她只告诉我临时有事大概来不了,会找其他人。库洛姆一直提到的骸君原来是哥哥吗?说起来你们兄妹其实……”一般人没办法不注意那个古怪的头型,笹川京子自然不例外,她又不想显得太失礼,眼神在六道骸的脸和头顶周围来回穿梭,最后总结,“蛮相似的呢。”

泽田纲吉一口气差点上不来,生怕京子小姐嘴滑说点什么热带水果相关词语来,好在她处理人际关系一直游刃有余,才避免了擦枪走火的情景。六道骸没兴趣和人寒暄,一句话表明身份后,百无聊赖地打量四周,不再多话。

泽田纲吉积压了一肚子的话都没处讲,像是「你是故意让库洛姆和你掉包的吧!」「还想耍我第二次吗」,还有最重要的「你这几天为什么不联系我」他甩头觉得这个问题不对,可回头想还是六道骸的错,只能没来由地瞪了那个人一眼,可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讪讪地襒嘴便转过脸去。

他随意地和小情侣们搭话,然后第一次认真打量起笹川京子的男友,谈不上出众的脸,黑发服帖地在耳朵旁,看的出刻意修剪地比较乖巧,似乎是因为陌生人群的关系,表情并不算放松,但是每一刻望向笹川京子的一瞬间总有不同的火光,尤其在少女唤他名字的时候
“他是阿津,佐波 津。”
黑发的少年握住笹川京子的手都会小小的颤抖一下,嘴角是掩不住的笑意。

也是这么一个不经意的细节,让泽田纲吉突然释然几分。
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或许因为自己从未用这种眼神看过他的“初恋”,又或许他突然对自己产生疑问,他所谓的暗恋,到底在恋些什么?
只是这种复杂的问题随即就因为后面推攘的人群被他抛之脑后。

磨了半个多小时他们才跟着缓慢的队伍进入园内,期间除了有次他被挤到没站稳六道骸一手抓住他以外,这个人全程没尝试过参与他们这边的对话。
终于在等到小情侣卿卿我我走到前面时,泽田纲吉才压低了声音说,“你…到底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他其实更想问,你这几天去哪儿了,又不想暴露他心中道不明的焦躁,于是决定从当下这个问题入手。

六道骸kufufu笑了几声,也配合泽田纲吉压低了声音回答,明显在故意逗他,“我不大喜欢嘈杂的地方…可是都说这里是第一次约会的好去处呢”

“都说?你还和谁商量这事儿了不成?!”因为槽点太多,泽田纲吉一时都不晓得应该先侧重哪个方面。

“参考了一些杂志而已,阿凪买的。”

泽田纲吉不可置信地停了脚,反复琢磨了好几遍六道骸为什么要研究女高中生读物,
突然觉得不大对劲,“等等!这事儿居然是你策划的?”

“阿凪说正好有游乐园抽奖,就动了点小手脚替我拿到了票。不过牵扯了一些无关人员还挺让人不愉快的,这种情况下我已经勉强让自己看起来很友好了。”六道骸耸耸肩表示他的无奈。

泽田纲吉心想难怪六道骸从一开始就摆架子不搭理人呢,敢情是觉得小情侣碍了他的事,可环顾四周来来往往手牵手的恋人们,泽田纲吉忍不住想道,『怎么看这里的无关人员都应该是我和你才对』

“纲君?”笹川京子一手牵着佐波津,另一边侧过头问,“要先玩什么?”
“啊,”他抬头看对此兴趣缺缺的六道骸心里嘀咕要是觉着没劲儿,干嘛费尽心思来这种地方,“我无所谓的,京子你们决定就好。”


只是老好人的随口一应,压根没料到他憧憬多年的女孩对极限挑战那么感兴趣,在一连串不同主题的高空翻滚列车轰炸下,泽田纲吉觉得自己的胃实在是承受不住了,脸色发紫地提议,“咱们歇会儿成吗?”

六道骸待他坐下来后便转身往商店走,没有多余的解释剩下他们三个着实尴尬了一下,泽田纲吉忍不住打圆场,“他…有点怕生,哈哈。”
明摆着六道骸不想和他们共处,这个借口太烂了,他说出口连自己都觉得诡异。
佐波津客气地问了两句泽田纲吉有没有事之后,重心也再次回到了女友身上,先是拿手背把她鬓角的汗抹去,又问她会不会口渴,这个时候作为电灯泡总是不自在的。所以在他朝六道骸反方向的商店走去买饮料时,泽田纲吉忍不住长吁了口气。


“不好意思啊纲君,我应该早注意到你的情况才是…”见佐波津走远后,笹川京子略带愧疚说。
“怎么能怪京子呢……是我不大擅长这些,明明在游乐园却扫兴是我不对才是。”
他虽然头还眩晕着,还是条件反射给了她一个安心的微笑。
“纲君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她身子向前倾,像下定决心一样,“我其实之前有喜欢过纲君你,但后来就放弃了。”

泽田纲吉想因为此时太多信息要同时运转,导致他大脑当机,半天才发出个意义不明的“诶?”字。

“之前在那种混乱的世界里看到那么不一样又勇敢的你,很难不心动吧,可纲君总是会莫名地叹气,明明我就在你面前你却像穿过我的身体在看另外一个人,说来还有点不甘心呢。”

这番话连他本人都感到惊讶,从初二开始他也自认做过不少对京子小姐表明心意的事情,难道那样还不足以证实他的喜欢吗。他大概会有在担心她以外的人,可他一直以来都那么确定自己的心情,泽田纲吉比起错过初恋的失落很多是不理解,“怎么会…京子为什么会这么想?”

“那么纲君说几个你眼中我特别的地方好了。”

“漂亮,善良,还有…”然后他就哑声了,确实都是好词,可也并不算什么特别的。

笹川京子倒不介意,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是很奇怪的问题吧,但是阿津他向我告白的时候说我认真想问题的时候眉毛会一高一低,他觉得很可爱,还有如果是碰到擅长的事会下意识去卷袖子。突然那样自信满满,他说他就那样喜欢我了。”

泽田纲吉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如果对谁产生了独一无二的心情,一个小举动也会成为心动的理由。从某一刻开始,总是会无意识去想那个人,明明在做不相关的事吧,最后却满脑子都是,他在做什么呢?就这样一不小心能发呆好长时间。”

他认真地听,表情因为专注过分显得凝重万分,好在笹川京子没仔细瞧他。

泽田纲吉百分之三十的思绪在,就算没有阅读jk时尚杂志的我此刻也算妇女之友吧,另外百分之七十呢在纠结另一件事。

他确实时常长吁短叹,尤其是六道骸和白兰扛上又没了踪影那阵,或者更早,也就是在眼睁睁地目送六道骸被绑地跟摄魂怪一样的复仇者押走之后。
没错,他对六道骸的心情一直都这样复杂,就像是心里被挖空一块,总是有掺杂悲伤心痛。
可他压根没把这些事和其他感情扯上关系,一切与六道骸有关的东西在泽田纲吉的心里都是相对纯粹的。
或许他在一瞬间对成熟的六道骸有过心律失调,可也被他自己解释为对成功人士(?)的一种向往。

人最怕就是被点醒,就好像多米诺骨牌,一个倒下接下来的事情都跟着不受控制,他听到笹川京子问,“那么纲君的心里到底是谁呢?”

他一脸的难以言喻,简直像面临人生难题一般挣扎着反驳了句,“可我并没有想喜欢那个人啊?”

“哈哈,果然有这个人呢!可我们不能决定到底对谁会动心,开始总是突如其来的”

六道骸跟踩点一样拿瓶装的柠檬汁冷不丁冰了泽田纲吉的脸,“喝这个缓解一下。”
他一个激灵抬头看六道骸棱角分明的轮廓,结合刚才直击灵魂的情感交流,心跳不受控制地变快,急忙抓过饮料猛喝了一口掩饰他的不自然,含糊讲了句,“麻烦你了。”

为了不耽搁笹川京子继续尝试园中的惊悚云霄飞车,最后四人兵分两路,为了各方面意义上的平复心情,泽田纲吉和六道骸登上了和刺激完全无关的摩天轮。
他一坐稳便把头偏到窗户旁,避免和六道骸眼神接触,一直等到他们上升到可以看到远方的海岸线,才听到六道骸缓缓说,“你或许不敢相信,我也会因为表明心意以后感到忐忑不安。”

没头没尾的一句,泽田纲吉心里乱成一团麻,继续头靠摩天轮的窗户。
这个人和他的关系朝这样奇怪的方向发展他之前怎么也没预想过,
“骸说说看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吧。”
抱着一种好奇又隐隐期待的心情,泽田纲吉也依样画葫芦转头问。

谁知六道骸听后笑出了声,“胆小,天真,仁慈过头,脑袋也不够灵光呢。”

“这算什么,分明在抱怨我不是吗?”他想这个回答风马牛不相及,不禁哭笑不得

“可为什么呢,明明是那样愚蠢的你,是我黯淡的生命里唯一的光。”六道骸的表情没有半点平日里的玩世不恭,即使语气平淡,但每个字好像都承载了什么,一下下地敲在当事人的心上。

泽田纲吉其实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来应对各种形式的说辞,万万没料到六道骸简单的一句话传达了最深刻的感情。也说不准是不是超直感,泽田纲吉想,他从没感觉过这么认真的六道骸。
他半天才咽了一口,结巴道,
“可骸不是讨厌我吗?虽然我觉得骸并没有想要真正报复我,可总是宣战来吓唬我不是吗?”

“因为不想变成你那些谁都可以取代的“朋友”,也不想成为一个“路人”,那就让你对我一直提心吊胆吧,也算是牵挂的一种。”

“那怎么会突然间改了主意?”

“因为我听到了出乎意料的心意。”六道骸说到此处停顿了下来,他勾起了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泽田纲吉,语气又变回平日里的轻佻,“有个人酒后对我说。因为我的神出鬼没,他心里总是空唠唠的,kufufufu。”

泽田纲吉脸刷地红到了脖子,他清楚自己总惦记着六道骸这回事,可对方把他醉酒后失态的真言背诵出口,还是让他相当难为情,他搔搔耳朵,“可为什么是交往呢,骸难道那么确信自己喜欢我?”

“喜欢?我并不知道那种事情呢”

因为答案又是不照常理,泽田纲吉抬头傻盯着六道骸,似乎在等待下文。

“我没有体会过仇恨以外的其他事,但是关于你的感情是全新的,喜欢,爱,随你怎么想好了。”

“所以说骸其实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这类的感情嘛……”

“我并没有拿任何一个字眼去定义是因为我不曾有过,可要说详细点的话就是我会控制不好自己想要触碰你的冲动。”

完全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泽田纲吉愣地接不下话,本身就狭小的空间让他的呼吸节奏都越来越乱,谁知对方还不放过他,补充道,
“所以夺取你身体这件事,我还是从来没有开玩笑的。”


他突然想到笹川京子先前和他的感情座谈会,要说六道骸这番告白可比小男友的震撼太多了,泽田纲吉有为此动容吗?

他其实也才后知后觉意识到,总见不到六道骸感到莫名焦躁事实上叫做思念,还有那些理不清的情绪都可以归结为心动。可就在泽田纲吉豁然开朗的一瞬间又开始纠结他喜欢六道骸的起因到底是什么,所以他又困惑地挠起了头。

“开始总是突如其来的。”心里突然闪过京子小姐的一句话,便鬼使神差地开口,
“我说,要不就交往看看呗?”


即使是六道骸也在下一秒瞳孔收紧了几秒。

“其实我也是今天才意识到,说不定我从来都没搞清楚自己真正的心情是怎样。
可是我能确定的一件事是,我在乎骸的方式和在乎其他人是不一样的。或许这是骸说的可能性呢?虽然我现在也有点糊涂了。但是试一试好像也……哇啊!”

摩天轮的车厢因为六道骸猛然起身,大幅度地晃动,泽田纲吉吓地反手抓住了座椅旁的扶把,六道骸一只手撑住车厢的窗户,靠近泽田纲吉,让后者不禁紧张到屏住呼吸。

“我可以吻你吗,泽田纲吉。”


这一系列动作,最后静止在这么一个问题上,大概反应了一会儿泽田纲吉猛地笑出了声,“没想到这种事情骸居然会询问我的意见哈哈哈哈”

可六道骸并没有其他反应,因为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也没有进一步动作。
大概是这样的情绪化解了泽田纲吉的焦虑,他正视六道骸的眼睛良久,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说,“我第一次看骸眼睛的时候感觉阴森森的。”

“泽田纲吉你想说什么呢?”

“现在看却发现很漂亮。”

人在特定的气氛下,情感比理智更早作出反应,就算平日不擅长,这个时候却自然而然会说出动情的话。

其实那天他们都不记得到底是谁先亲吻的谁,或许是两个人都在不由自主靠近对方。
泽田纲吉后来回想起这个吻画面印象是很模糊的,他只记得耳边是若隐若现的一首昭和情歌,

“像孔雀屏一样的漫天繁星,
你的瞳孔里有我的影子”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gnoMaiden | Powered by LOFTER